552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21 梅竹黑客松

活動簡介


2021,許多人稱此為與疫情共存的開端,對我們而言,則將此視為人們以嶄新的方式,重啟交流的契機。

延續前一屆社企組的理念,除了保持競賽題目的多樣性外,2021 梅竹黑客松更加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因此將「社企組」轉變為「交流組」。在科技發展迅速、疫情植根於社會的時代,我們期望能回歸黑客松的本質 —— 鼓勵參賽者勇於提出自己的想法,與他人切磋、交流,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可能。

礙於疫情,2021 梅竹黑客松改為線上舉辦,我們仍堅信,人們交流的間隔必定遠小於彼此間的距離。

Hackathon = Hack + Marathon

Hack 翻譯為黑客,泛指任一領域中的專家,現今常用在資訊領域,黑客崇尚自由,且對解決問題懷有強烈熱忱。而 Marathon 則是取其長期抗戰之意,所以「Hackathon」這個組合字,就像是一場解決問題的馬拉松,集合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有限時間內日夜趕工,針對腦中的構想,實作出最小可行性產品,向他人展示此想法的可行性。發表之後,再參考使用者的回饋,進行修正與優化。黑客松過程中強調參與者們想法的交流,除了主題以外,活動中幾乎沒有限制,使參加者可以自由發揮,激盪出更多創意靈感。

招募資訊


報名資格

全台大專院校生及研究生

*黑客組:每隊至少需有一人具備使用企業資源的能力,並且儘量在專長中說明團隊或個人所具備的技術或其他能力。

*交流組:每隊至少需有一人具備實作互動式介面的能力,於 Demo 時讓評審能實際操作作品。參考工具: Figma 、 Miro 、 Webflow 、 Sketch ...

【報名方式】

自行組隊報名,每隊 3-5 人。

組別選擇分為:黑客組、交流組、兩組混合報名。

若報名含黑客組,則須將所有企業皆列入志願序。若單一企業超額,將採取亂數分發。

報名費用

保證金 200 元 / 人 (清寒全免)

*保證金: 若全程準時參與工作坊與活動 ,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

報名流程

10/4 18:00 公布正取隊伍與所屬企業

10/8 23:59 正取隊伍繳費截止

【其他須知】

企業可與學生洽談合作以將作品運用到公司中。主辦方與企業可活動中拍照與錄影,並作為未來宣傳使用。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