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 人瀏覽   0 人分享   1 人收藏 

【未來職業世代#4】策展不只是策展 - 策展人的設計與策略實踐

活動簡介


本系列主題是「職人世代」,預計邀請不同行業的工作者來分享工作實戰經驗,希望交流更多不同職業實際上會做到的事,讓更多有意願進到該產業的人了解全貌,期望將空間營造成職業探索的小型社群據點。

 

▍這次職業是-策展人

 

(一)講者簡介

- 2014年10月創立格式設計展策與格式多媒,以策展為核心進行設計與策略之實踐,執行設計、建築、品牌、文化展覽策劃與都市相關議題研究規劃。

- 相關評論作品於《La Vie》、《Shopping Design》、《小日子》、《GQ》、《財訊》等專業雜誌發表。

- 長年關注台灣設計、建築、品牌與藝術文化相關策展與跨界資源整合,持續展策研究為設計執行之核心方法,參與多項民間設計團體與政府媒合展覽與規劃,透過展策方法整合企劃、空間、視覺、論壇、多媒體影像製作,建立獨立專業報導平台,持續推動設計與建築教育。

- 策劃之展覽屢獲國內外大獎項肯定,包含德國紅點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 best 100、台灣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等殊榮。

(二)經歷

- 2019 齊柏林空間 首展|見山 View Above Mountains
- 2019 森3首檔展覽|森山蛾 SUN SUN MOTH
- 2019 臺灣文博會 桃園地方館|桃花源設計事務所
- 2018 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光動Light Driving
- 2018 Coffee Journey|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
- 2018 臺灣文博會 華山文化概念展區 整體策劃執行
- 2017  IKEA 創意生活展|給家更多可能|Make Room For Life
- 2017 GQ MOTY UP|男人圖書館
- 2017 ELLE Pop-up Lady特展
- 2017 臺灣文博會年度主題館|我們在文化裡爆炸 展覽策劃執行
- 2017 Samsung Vision Lab 展覽策劃執行
- 2017 現場介入 / 港區邊緣,策一種時空過渡的可能
- 2016  UP TO 3742|臺灣屋脊上
- 2016 OCTAPHILOSOPHY™八角哲學特展
- 2015 臺北設計城市展

(三)預計分享內容(暫定)

 1. 在學期間或工作之餘可以怎麼準備策展相關技能?

 2. 有哪些觀念、工具是必要熟悉的?

 3. 策展工作者的工作內容及心路歷程? 

    4. 過往策展的案例、經驗、心法分享

 5.策展工作者的職涯路徑?

 6. 其他推薦的文章、資源、參考工具

招募資訊


▍活動資訊

時間:2020/05/20 (三) 19:30-21:30 (19:00可入場)

地點: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92號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19:00-19:30 入場  
19:30-19:35 開場 地平線團隊
19:35-21:15 講者分享 王耀邦(格子)
21:15-21:30 Q&A  
21:30-22:00 自由交流  

 

▍交通方式

捷運行天宮站步行約15分鐘

 

▍關於我們

Skyline 國際機會平台」是台灣第一個國際交流及人才發展的資訊整合平台,Skyline 中文是「天際線」,主打分享最新的國際資訊,像是海外實習、獎學金、交流計畫、志工等等,比較偏向從「空中」提供資訊給青年,而我們這次想從「地面」結合線上資訊,打造全方位的青年聚落,因此命名為「地平線 Horizon」。

除了職人世代之外,我們也將有「新創者們」、「行動者小聚」等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行動。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