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1 人瀏覽   499 人分享   1 人收藏 

Skyline x Ruleless 2020-國際紡織人才育成計畫

活動簡介


跟著 Skyline x Ruleless

從地方傳統產業到全球化的思維轉變

活動簡章請點我

報名連結於頁面最下方「立即報名」

一、計畫宗旨

台灣的傳統產業,進入二十一世紀,已不再復當年風光,部分企業因不符合時代而產生落後的心態和工作模式,在無法被理解之下,越來越少年輕人願意進入這些「有價值但不風光」的產業工作,包括紡織產業。能源與勞力密集、產品同質性高、毛利低、缺乏創新等,是一般人對於紡織業的刻板印象,這印象的深化,也逐漸讓紡織業似乎成為「夕陽產業」,一個隨著時代演進,市場逐漸飽和、步入衰退的產業。

然而,近年來,逐步迭代轉型的台灣紡織業,在國際上仍佔有一席之位,透過不斷的創新與垂直整合,透過轉型,逐漸迎向更國際化的新時代。而如何吸引新人才進入舊產業,一起協助產業轉型升級,迎接國際市場,遂成為紡織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Skyline作為台灣國際人才的加速器,與著力打造國際紡織產業生態圈的Ruleless Studio,長期以來,一直都共同關注台灣國際人才養成議題。2020,這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年度,Skyline與Ruleless Studio也將攜手合作,以「從地方傳統產業到全球化的思維轉變」為題,共同發起「Vega Talent Program──2020 國際紡織人育成計畫」,邀請有意願投入深耕產業的青年共同加入。

 以全新思維切入認識國際紡織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與產業現場的工作者交流,最後再協助媒合人才進入產業實習、工作。期待透過不同面向的鏈結,提供有志人才和青年完整的產業教育。

二、主協辦單位

  • 台灣:Skyline - 國際機會平台
  • 日本:Ruleless Studio

三、計畫特色

  • 資深產業人士授課,深入瞭解設計及紡織產業之洞察業界趨勢
  • 以全新思維切入國際紡織產業,輔以實地走進企業和產業現場與職人交流,最直接瞭解產業界的核心價值
  • 協助媒合學員進入產業實習,瞭解未來工作的樣態
  • 連結企業及產業需求為題,讓參與者實際實作,將由相關產業人士,針對各組所提出成果發表進行評選
  • 參與完整計畫之最佳表現者將獲得海外實習,促使連結在地經驗結合國際視野

四、活動時程及費用

因系統關係*活動時程為:2020/07/06(一)~2020/10/30(五)※ 主辦單位保留對本活動行程變更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補充規定。

  1. 計畫報名時間:2020/06/08(一)~2020/07/21(二)
  2. 計畫報名截止:即日起每週甄選,額滿為止!
  3. 計畫報名費用:學生:$7,999;工作者:$12,999
    • 【人才育成計畫】包含:
      • 三堂基礎培訓講座(任選)
      • 三天完整深度工作坊研修
      • 三次企業參訪組織安排費用
      • 企業見習組織安排費用
      • 專案實作成果發表組織安排費用
      • 行政費用
      • 保險費用

五、獎學金補助

希望透過本次計畫,為培育更多相關產業人才,同時期許協助產業轉型升級,迎接國際市場。鼓勵更多台灣優秀青年積極參與「Vega Talent Program──2020 國際紡織人育成計畫」,Skyline與 Ruleless Studio將共同頒發計畫獎勵,於計畫之專案實作環節,將補助獎學金給最終實作成果表現優異之團隊。

六、計畫內容

(一) 產業知能培訓

透過系列講座,帶領計畫參與者由淺入深認識紡織、設計產業的輪廓。以產業觀點去解析何謂紡織和流行產業,到最後瞭解產業全球化與在地化趨勢。

單場講座系列活動報名頁面:

(二) 企業參訪/產地之旅

擬安排三到五間紡織相關企業、工廠進行實地參訪,而企業將向參與成員安排:公司簡介、內部參觀及產業人才需求說明,讓計畫參與者可以藉由與不同企業、機構互動,瞭解產業趨勢、專業養成方向,進而評估職涯發展與產業連結可能性。

(三) 企業見習

擬安排計畫學員赴企業進行一到兩週的企業見習。透過實地參與企業的日常運作,以新鮮人視角瞭解未來工作的樣態。

(四) 專案實作

計畫起始,Skyline與Ruleless Studio將協助連結企業及產業需求。由企業出題,再將計畫學員進行分組,承接企業出題,進行實作。實作面向及型式不拘,含影像紀錄或人物專訪等內容,最後再進行成果彙整及發表。Skyline與Ruleless Studio也將同步邀請相關產業人士,針對各組所提出成果發表進行評選。最終實作成果優異之團隊也將獲得相關獎勵。

(五) 海外實習

綜合產業知能培訓/企業參訪/企業見習/專案實作等表現,主辦單位將評選出一到三位整體參與情況最佳的學員,並提供2021-2022赴日本企業實習一個月機會!

七、活動時程草案

 

※ 主辦單位保留對本活動行程變更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補充規定。

八、實作目標

  • 商業英文(書信) - 陌生開發信 / 客訴模擬 / 參展邀約信 / 如何扮演工廠跟品牌買家間的橋樑
  • 商業日文英文的產品提案 / 側錄
  • 海外商業展覽的市場銷售分析/展期概念規劃等
  • B2B線上銷售 / SWATCH ON CASE STUDY

九、講師名單

蘇泳宜:日本Ruleless Studio創辦人/CEO   (現居東京)

為紡織產業中的上、中、下游第一線經驗的在日台灣人。曾為UNIQLO台灣一號店創始員工,離開台灣前,任職於台灣前三大紡織廠-母公司為裕隆集團的台元紡織,在職四年間,主要負責日本和歌山地區最大針織工廠海外業務擔當,同時經手台元紡織公司全球網站更新專案、協助市場行銷計畫,一年之內陸續前往巴黎、紐約、大阪、首爾及香港等重要織品展示會。爾後歷經日商、澳洲非營利原物料官方組織的洗鍊;十年共十二間公司的豐富轉職經驗,不僅僅催生出一位新創冒險家,更淬鍊出獨到的時裝之路。

趙韻淳 (Agnes Chao):Ruleless Studio/台灣區/全球業務/教育推廣總監

在2011年自英國研究所畢業的返台後,Agnes選擇與西班牙裔的丈夫在台灣落地深根,而後憑藉著三語(中/英/西語)跟後天學會的海外業務推廣力,Agnes於2013年開始了在台灣常見的家居用品外銷製造業,從第一線業務助理工作開始到最後獨當一面的海外業務主管,從商品開發、海外市場開拓跟業務接單、後進業務人才訓練等,長達六年的職業生活後;正逢在其第二子出生產假期間,收到日本Ruleless Studio的創辦人-Sue的邀請之下,決心一同開啟要共同打造新紡織產業的百年企業,在除了扮演為人妻子與為人母與新創產業顧問公司的台灣地區掌門人之下,Agnes也希望為新時代多重角色的女性族群們,提供一個不同的生存方式的可能性跟勇氣。

江立偉:台灣 Founder/CEO of Taiwan / 四九六創新時尚紡織事業有限公司

擁有義大利Istituto Marangoni精品管理碩士學歷、喜歡掌握流行資訊十多年的江立偉,擁有著一顆就是不服輸的心。他利用在歐洲求學的所見的經驗,找到台灣紡織業根本問題後,開創一套新的格局。也曾參加國際級織品相關展示活動,登上VIEW2雜誌,用行動證明台灣也有世界一流的設計力。江立偉更是認為,創業必須具備堅忍謙恭的精神與穩紮穩打的基本工,他將大學時期所學的織品科學知識來發展基礎事業版圖,登上流行預測刊物織品先驅絕非僥倖。

王惠蘭:Ruleless Studio 台灣辦公室 名譽顧問/ 前台灣紡拓會 前台灣紡拓會 市場開發處處長

過去不斷在海外推廣台灣紡織產業優勢及展望的王惠蘭,曾說過希望藉著紡拓會和業者一同努力推廣台灣紡織品,拓展國際市場,提升台灣紡織業國際形象。

林伯鴻:Ruleless Studio/台灣區 / 專案執行經理

同為UNIQLO台灣一號店創始員工,入社擔任夜班LEADR,從零到一百的UNIQLO台灣一號店的賣場後援經驗,是成功創造出全球單店業績最高的阪急一號店的背後推手之一,後轉調台灣總公司任職商品部;2017年前往加拿大WORKING AND HOLIDAY;爾後回台,在2019年初進入著名法國時裝奢侈品品牌-Hermes;2019秋季受邀加入Ruleless Studio,與蘇泳宜為了達成夢想而一同努力著。

十、企業參訪、見習單位參考

  • 東肯企業有限公司
  • 和明紡織
  • WonHouse
  • 496FabricLab

※ 詳細企業及見習資訊請至簡章查詢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1. 對於紡織產業有興趣的學生
  2. 剛邁入紡織產業的社會新鮮人
  3. 對於未來職涯選擇迷惘的學生及工作者
  4. 想瞭解職場上所需專業與特質的學生及工作者

【報名方式】

  1. 請至 Skyline 報名系統(網址:lihi1.com/yuwaz)完成報名資料,且須提供履歷以及語言相關證明。*點選頁面最下方「立即報名」連結
  2. 若有任何相關設計服裝等作品經歷,請於報名系統中提供。
  3. 活動簡章請參考:lihi1.com/PEl82

【聯絡方式】:

  1. 官方網站:https://skyline.tw/
  2.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lineTalents/
  4. 連絡電話:02-2233-1250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