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9-2020駐校學者傅爾布萊特獎助金

活動簡介


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由美國參議員傅爾布萊特提案、經國會通過成立的國際教育交換計畫,由美國國務院和世界155個國家的合作機構共同推動。60多年來,透過人員、知識和技術的交流,促進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此計畫每年提供大約7,500個獎助學金給予美國及外國學者、學生、教師、藝術家和專業人員,使得外國得獎者可以在美國從事研究、教學、演講、實習或攻讀學位,同時也讓美國得獎者得以在國外從事類似的計畫。傅爾布萊特計畫是世界聲譽崇隆的獎助計畫之一;迄今,此計畫的學友榮獲的諾貝爾獎人數超乎其他類似的學術計畫。 

 

一、計畫宗旨︰

傅爾布萊特駐校學者計畫旨在協助特定的美國大學校院及學術機構,獎助對象以非洲裔或西班牙裔為主的學院及大學、印第安人部落學院、社區大學及小型文理學院等為主。

獲得獎助之美國校院可自行與擬邀訪之學者連絡,亦可由國際教育協會(IIE)及本會協助推薦,邀請適當傅爾布萊特訪問學者到校擔任專題講座及課程顧問等。

二、獎助項目(以當年國務院通知內容為準):

1.生活津貼(依所在地區而訂)
2.專業津貼美金750元
3.安置津貼美金500元
4.眷屬津貼(依所在地區而訂)
5.學人及一名隨行眷屬之經濟艙來回機票(必須為美國航空公司之班機)
6.學人本身之醫療健康保險
7.駐點學校另外提供之補助(依各校所提計畫而訂)

招募資訊


三、申請資格及獎助規定︰

有關本獎學金最新訊息,請適時參閱本會網站www.fulbright.org.tw或IIE 網站: www.cies.org/sir 。

 

 您可以替自己爭取加入 SIR的機會!

請鼓勵您所認識的且有在上述類型學校任教的美籍學者,踴躍向IIE申請加入此項獎助計畫,並邀請您前往任教。

每年的截止時間約在10月。詳情請洽本會承辦人:

林小姐(Lisa Lin)
電話︰(02) 2388-2100 分機112
傳真:(02) 2388-2855
電郵:[email protected]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