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4 人瀏覽   20 人分享   0 人收藏 

獨立國家計劃評估-國家/國際顧問(馬來西亞)

活動簡介


【組織背景】
     聯合國開發計畫屬 (UNDP) 的獨立評估辦公室 (IEO) 進行獨立國家計劃評估 (ICPE) - 以前稱為發展成果評估 (ADRs)。ICPE 在 5 年期間內涵蓋開發計劃署的國家組合,並有時提供評估證據,以便為開發計劃署製定的新國家方案文件提供資料。ICPE / ADR 還支援開發計劃署對國家利益和執行局的責任。

2019年的 ICPE 將在馬來西亞進行。開發計劃署的獨立評估辦公室正在尋求僱用兩名顧問 (最好是國家/地區,但也將考慮國際顧問),以支持開發計劃署馬來西亞的 ICPE。顧問將擔任團隊專家,並支持對計劃 /具體專題 /成果領域的評估。在主要評估員的指導下,顧問將進行初步研究和數據資料收集的活動進行數據/資訊分析,並為最終的 ICPE 報告的編寫做出貢獻。顧問將在評估的所有階段與獨立評估辦公室的領導評估員密切合作。

有關 IEO 活動的更多訊息,  請至 undp.org/evaluation 詢問

【工作職責】
顧問們將會在聯合國開發計畫署以下一個或兩個國家計畫方案提供技術性專業和知識
(1)包容性發展和成長 (2)永續和可復原的發展
在第一個組成部分下,國家方案的目標是促進各項努力去加強經濟和城市發展的責任和聯邦與城鎮的設計,執行和監測是指減少空間不平等、包容性和永續城市化和農村發展的方案。第二個組成部分是指利用創新緩解行動的促進, 如 使用乾淨和可再生能源以及現代能源來進行缺乏服務的人口、災害風險的減少、自然資本估值、環境影響的減少, 並將生物多樣性納入發展和成長政策的主流,以提高該國抵禦氣候多變性和氣候變化的能力。

在獨立評估辦公室領導評估員的監督下, 顧問們將執行下列任務:

  1. 對獨立評價辦公室提供的現有參考資料進行初步審查(如 國家方案戰略文件、專案文件、評價報告和國家報告 )以及準備和提交一份初始報告包含投資組合的內文分析( 國家方案專題 /成果領域 );分析開發計畫署的方案和在實現預期成果方面取得的目前進展結果。獨立評價辦公室會提供初始報告範例。
  2. 在以上初步分析的基礎上, 確定並規劃出各自的變化理論 (TOC)。此外, 辨別出在國內任務期間需要填補的資訊差距。TOC 將會在國內任務期間與開發署和國家利益相關者一起生效 (2019/07)
  3. 開展實地資料收集活動(如 訪談和專案訪問)按照獨立評價辦公室指導的評價設計和方法。徹底評估和填入實際工作中的所有資訊空白,作為最後確定初步調查結果和制定評價的結論和指定專案組合的建議。持續記錄訪談重點。
  4. 負責追蹤個別工作時間表 (如 安排和進行所需的面試和實地訪問)與獨立評價辦公室和國家辦事處的辦公人員進行諮詢。
  5. 作為 ICPE 團隊的一員,積極參與評估團隊的討論和分析會議
  6. 協助在國內 / 外工作結束時向國家辦事處工作人員彙報
  7. 提交被分配到的專案組合評估報告草稿
  8. 根據獨立評價辦公室提出的意見,確定最後評價報告草稿
  9. 針對來自開發署國家辦事處和國家利益相關方提交的關於評價報告草稿評論意見提供澄清和補充資料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1.教育程度

      公共政策、公共行政、社會科學碩士或更高學歷,具有中高收入國家發展背景和國家計劃優先領域的專業或經驗,即 包容性發展、成長議程(不讓任何人落後)、能源效率、生物多樣性發保護
2.經驗

  •  至少十年工作經驗
  •  具有包容性發展、成長議程、能源效率的實質性技術知識
  •  加分條件 : 熟悉聯合國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工作、熟悉馬來西亞發展背景

3.語言
      良好的英文寫作和口說

【申請流程】
     請申請人將以下文件作為一份合併文件上載到UNDP Jobs網站:

  1.  CV的格式P11 (網站內有格式檔案連結)
  2. 已完成的利益確認以及提交包含你每日顧問費用的財務表格
  3.  一份簡短的求職信,裡面包括他們任務的的專業領域(包容性發展、成長/永續和適應發展或兩者都有)
  4.  不發送任何所需資訊的申請者將被取消資格
  5. 請注意系統只能接受上傳一份文檔,因此所有文檔必須合併為一個文檔以進行上傳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