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0 人瀏覽   147 人分享   1 人收藏 

2018和平號大海學校獎學金

活動簡介


  航行大海十九天,與亞洲各國青年切磋,
勘察五城:廣島、廈門、新加坡、暹粒、金邊
與諾貝爾和平獎得獎機構成員對話。
 
 
 

主題
21 世紀,世界更公平?亞洲可能共創和平的社會?

時間
2018 / 8 / 31 - 9 / 18

走訪城市
廣島 → 廈門 → 新加坡 → 暹粒 → 金邊

領航者
Akira Kawasaki
2017 諾貝爾和平獎得獎機構成員

Isezaki Kenji
東京外語大學國際研究院教授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 2018 年 6 月 25 日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什麼是和平號?

1983 年,一群日本大學生不滿政府對二戰侵略責任迴避的態度,自行組織了一艘名「和平號」的船,前往曾被捲入戰爭的亞洲國家,深度了解當地的戰爭經歷。

「和平號」後來發展為國際非營利組織,每年執行推動世界和平的教育計劃,激發青年人思索和平、人權、貧富、永續發展等全球性議題。計畫執行 30 多年來,今年進入第 99 次環球航行,停靠 200 多個港口。

 

2018日本「和平號」大海學校獎學金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

 

海選五名學員,前進「2018和平號大海學校」

勘察亞洲五城市,與諾貝爾和平獎得獎機構成員對話

 

 

2018年,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再度與日本「和平號」(Peace Boat Global University Special Program)結盟,並擴大獎學金名額為5位,贊助台灣青年全程19天在大海航行、修課、切磋,與來自亞洲各地的學員進行跨文化交流,並走訪探勘亞洲四國五城:日本廣島、中國廈門、新加坡、柬埔寨暹粒及金邊。

 

和平號於1983年,由一群日本大學生不滿政府對二戰侵略責任迴避的態度,自行租了一艘船,取名「和平號」,前往曾捲入戰爭的亞洲國家,希望深度了解當地的戰爭經歷,是為首航。後來發展為國際非營利組織,每年執行推動世界和平的教育計畫,激發青年人思索和平、人權、貧富、永續發展等議題。30年來,已進行99次環球航行,停靠200多個港口。

 

2018「和平號」大海學校將於8月31日至9月18日舉行,以「21世紀,世界更公平?亞洲可能共創和平社會?」為主題,檢視21世紀的社會,在歷經上個世紀的戰亂與貧窮,世界是否更公平、更正義? 我們如何以行動創造永續,促進更多元社會?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2018和平號大海學校」獎學金甄選即日起開放申請,6月25日停止收件。詳細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 http://peaceboat.civictaipei.org/

招募資訊


Sailing for Change from Peace Boat on Vimeo.

 

主題:21世紀,世界更公平?亞洲可能共創和平社會?

日期:2018/8/31-9/18

地點:廣島、廈門、新加坡、暹粒、金邊

獎助內容   課程及保險(約新台幣 97,000 元,費用包含食宿、船票及內陸交通)*自行負擔包含台北-廣島、金邊-台北 2 段單程機票、機場至目的地交通費、簽證費及雜費(港口費、小費、通訊費等)

收件截止日期   6 25

決選公告日期   7 30

獎助名額   5

 

怎麼申請?

一、資格:

1.18-35歲(2017年8月10日前未滿35歲)

2.具中華民國國籍或永久居留證

3.精通英語

二、收件截止日期:2018年6月25日

三、公布: 2017年7月30日

 

詳細資訊:http://peaceboat.civictaipei.org/

新聞聯絡人:狄沅   聯絡電話:02-33224907*14

其他相關照片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分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