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 人瀏覽   0 人分享   0 人收藏 

2018台北設計獎

活動簡介


【比賽簡介】

臺北市政府規劃辦理「臺北設計獎」,以「Design for Adaptive City:為不斷提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不斷的向全世界熱愛創意、設計的人士形塑「設計臺北、夢想臺北」的城市品牌意象,並公開徵選傑出國際設計作品,打造臺北市成為創意設計匯流平台,藉以發掘具商機潛力的創意設計、鼓勵社會設計意涵,主張設計使人類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臺北市政府致力於將臺北市打造成為一座具有設計遠見的城市,更鼓勵設計師們反思設計的意義,把設計當成解決問題的工具,透過設計思維,解決社會大眾以及社會或城市必須面對的問題,進一步展現臺北設計獎「為不斷提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

【比賽類別】

  1. 工業設計類:工業設計類指可供量產之工業產品設計,包含一般與數位應用、交通工具設計、設備儀器設計、生活及家居用品設計、資通訊及家電產品設計及其他類等。

  2. 視覺傳達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包含數位平面創作、識別設計、海報設計、包裝設計及印刷設計(含數位印刷)等。

  3. 公共空間設計類:提供公眾使用的開放空間、政府建築及部分私人建築等。

 

【比賽時程】

報名開始

4月25日(星期三)

報名截止

7月25日(星期三)

線上初審

7月25日(星期三)

8月19日(星期日)

入圍名單公布

8月24日(星期五)

決選作品繳件截止

9月14日(星期五)

決選評選

9月26日(星期三)

頒獎典禮

10月23日(星期二)

 

【獎項內容】

競賽總獎金新台幣380萬元,各類組獎項如下

招募資訊


【申請條件】

  • 全世界對設計有興趣者皆可參賽。不限個人或團體。團體參賽以5人為限,以其中1人為代表人完成報名。

  • 參賽作品須為作者原創,且為2016年6月30日以後創作完成之作品。

【申請流程】

  1. 參賽者請至本競賽官網取得個人帳號,依規定填寫資料完成報名。

  2. 參賽者取得帳號後,可於報名截止日前,自行登入,上傳檔案。上傳檔案一律為jpg、png、bmp檔案格式,尺寸小於寬1190x高840像素3MB以下。請留意作品不得標示創作者姓名、公司名稱或其他影響評選公正性之代號,違者取消資格。

  3. 參賽者上傳作品電子檔案、創作理念說明及同意「智慧財產權聲明」,即完成報名程序,系統將自動寄發「報名成功通知」至報名者之電子郵件信箱。

  1. 初複選:為減少紙張油墨印刷以及郵寄空運的資源浪費,以e化平台進行收件及初複選之評選,參賽者無需寄送實體裱板。

  2. 決選:皆採實體作品審查,各組繳件詳細規格如下:

說明:

  1. 為避免運送過程中損壞,參加決選之模型及平面作品請自行將作品包裝保護。

  2. 工業設計類及公共空間設計類入圍作品,另補助模型製作費用,每件新台幣10,000元,補助對象不包含獲獎金者與未繳交實體模型者(例如:公共空間設計類僅提供3D動畫者)

注意事項


完整資訊以主辦單位官方資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次招募計畫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